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  字型大小:原設定 字型大小:較大 字型大小:最大    列印 PDF / 純文字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-機電工程署
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
訓練計劃
機電工程署
學徒協會
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
 

「女性有不讓鬚眉的膽色」

 

政府服務
工商業界 公用事業
前輩師兄
教育及職訓
學會
工會
女中豪傑
黎翠碧
黎翠碧


何慧君
何慧君


陸婉明
陸婉明



王佩頴

王佩頴原來是個文靜害羞的女生,在加入學徒訓練後,由於經常遇到不認識的課題,加上不想自己被男生比下去,於是不恥下問,漸漸變得主動與人溝通;後來,她到不同的部門實習,接觸不同類型的人與事,性格變得愈來愈活潑開朗。

參加訓練之前,王佩頴從沒想過有機會接觸新奇的事物,更沒想過能鍛煉自己的膽量。有一次,她到九龍公園游泳池更換計分牌的燈泡,得走過狹窄而懸空的通道,她竟然毫不懼怕;另一次,她登上中環廣場天台,修理為道路監測系統而裝設在高處的攝錄機,她居然氣定神閑地完成工作,還從難得的角度欣賞了香港黃昏的美景。或許,這就是巾幗不讓鬚眉的本色吧!

王佩頴十分感謝師傅們對她悉心教導和照顧,仿似女兒或妹妹般看待她。王佩頴希望新一代的學員也能像她一樣,對機電署充滿歸屬感。

王佩頴
1992年入職技術員學徒,現在是機電工程署助理電子督察/運輸、
保安及中央工程部。

方格圖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