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  字型大小:原設定 字型大小:較大 字型大小:最大    列印 PDF / 純文字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-機電工程署
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
訓練計劃
機電工程署
學徒協會
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
 

「女性具有緩和氣氛的效用」

 

政府服務
工商業界 公用事業
前輩師兄
教育及職訓
學會
工會
女中豪傑
黎翠碧
黎翠碧


王佩頴
王佩頴


陸婉明
陸婉明



何慧君

何慧君出身工程世家,她覺得女性的身份在男性世界裏仿似一味中和劑,具有一定的優勢。師兄弟或同事們各持己見時,她便站出來緩和氣氛,讓大家有商有量;接獲投訴個案時,何師姐利用溫和的語調,往往能令對方由脾氣暴躁變得願意心平氣和地表達意見。

工作時,何慧君經常從女性角度觀察與思考,為服務市民多想一步。有一次在運動場安裝飲水機,何慧君想:這部飲水機的飲水位置太高了,小孩子怎麽能飲用呢?她於是建議把飲水機的安裝高度調低,方便小孩飲用,結果獲得接納。何師姐笑着說:「愛心與關心是我們女性的强項呢。」

何慧君現時在「電力法例部」的「電氣產品組」擔任助理電氣督察。她表示,如果當初沒有加入機電署,現在可能只是一家公司的小職員,更遑論擁有一技之長為社會服務了。何慧君鼓勵活潑好動的女生加入這個行列,為廣大市民服務。

何慧君
1995年入職技術員學徒,現在是機電工程署助理電氣督察/電力法例部。

 

 

方格圖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