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  字型大小:原設定 字型大小:較大 字型大小:最大    列印 PDF / 純文字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-機電工程署
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
訓練計劃
機電工程署
學徒協會
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
 

「女性可以在工程界闖出一片天」

 

政府服務
工商業界 公用事業
前輩師兄
教育及職訓
學會
工會
女中豪傑
王佩頴
王佩頴


何慧君
何慧君


陸婉明
陸婉明



黎翠碧

黎翠碧是機電工程署學徒訓練計劃的第一個女性技工學徒,當年接受訓練的全體100多個學徒中,就只有她一個女生。那時學師樓的設施還沒有為女生的加入而做好準備,往洗手間和更換工衣時,她得走到大樓的另一層。由於個子矮小,不方便站在工作枱前工作,師傅特別給她安排專用的小木盒讓她站上去工作。

女性在工程界雖然是小衆,但是依然可以闖出一片天。目前,黎師姐是運輸、保安及中央工程部的高級無線電機匠,負責到各個政府部門檢查和維修廣播系統和視訊系統。她不但勝任愉快,而且因為女性一般較細心,觸角較敏銳,經常在細微而重要的環節中發現問題,解決不少難題,讓工作得以順利進行。

黎翠碧十分鼓勵女性加入這個行列,除了可以從工作中獲得滿足感外,還可以認識各個政府部門例如終審庭、渠務署、污水處理廠等的運作,增長閱歷。

黎翠碧
1982年入職技工學徒,現在是機電工程署高級無線電機匠/運輸、
保安及中央工程部。

 

 

方格圖案